2017     吉隆坡機場歷險記 / 意外的旅程

    結束了馬來西亞七天的旅程,一家人滿意的準備隔天搭乘馬航班機飛回台灣。因為是上午925分的早班飛機,所以前一晚就先住進中環車站旁的簡易旅店。

 

    清晨五點,早在清真寺的晨禱聲響起前,鬧鐘已喚醒了我們。趕緊把行李做最後的打包整理,再叫醒孩子們,在六點十分就退房離開前往中環車站搭車。此時,太陽尚未升起,吉隆坡還未天亮呢 !為了能準時到達機場,我們花了每人55馬幣,選擇了最快捷卻也最昂貴的KLIA Ekspres機場鐵路直達車。( 巴士只要10馬幣,但擔心路上塞車啊 ! )

       

 

    兒子說:「啊!  車站可以先報到掛行李啊!」我心想 : 時間還早,加上不太放心行李是否可以準確送達,所以沒有這麼做就先搭車到機場。( 錯失一次機會了! ) 機場快線果然舒適快速,約25分鐘,七點鐘不到就已抵達機場。直上五樓出境大廳,離飛機起飛時間還有兩小時25分鐘。奇怪的是:機場裡的報到看板上一直都找不到馬航飛台北的報到櫃檯號碼,一直到將近七點四十分,好多人焦急地看著看板,此時,服務台人員來一一詢問旅客是否需要幫忙?此時,才從服務員口中得知報到C櫃台。推著一家大小的行李,趕緊衝去排隊,我的天啊 ! 長長的隊伍打了兩個S型,大概有兩三百公尺長! 心裡開始慌起來。排在前頭的台灣同鄉說:他們這種辦事效率,在東南亞國家見多不怪呀! 兒子說 : 「旁邊有自助報到櫃台,要不要自己操作機器?」因為沒有使用過的經驗,又擔心個別報到,一家人的座位可能無法在一起,又不知道行李該如何掛,所以還是繼續排隊。( 錯失第二次機會了)

 

    好不容易在八點三十分左右報到完畢,趕緊上個洗手間,吃完手上的簡單蛋糕早餐,再到出境檢查處。一看,又不得了啦! 長長一串人龍等著出境檢查,可海關人員只有兩個人啊! 此時離飛機起飛時間只剩下四十五分鐘。審查速度極慢,現場毫無其他工作人員可諮詢,我們雖然心裡焦急,但也只能無奈地等待。時間一分一秒過,當下我們竟然有個不合理的念頭 :海關擠這麼多人,大家都會遲到吧 ? 飛機應該會延後起飛。( 好傻啊 ! ) 後頭一位西方金髮小姐插隊到前面來請我們讓她先通關,說她的班機 09 : 50要起飛,我們苦笑著說 :我們的 09:25 ! 她聽了大呼:Oh! My Goodness! 趕緊回到隊伍去,向她的同伴說 : Everyone is late! 此時,出國十多次的經驗完全派不上用場,我們從來沒遇過出境海關塞爆而現場又完全沒有任何其他工作人員的情況!(真的只有高高櫃台裡兩個海關人員啊! )很不可思議的工作模式,這在台灣和日本根本不會有這種情況,這種時候應該會緊急加派支援人手吧!

 

    不順利的事不只到此。好不容易過了海關,我們幾乎用衝的速度去接受隨身行李的和金屬探測檢查,就在完成時,剛才那位海關帥哥急忙過來把我叫回去。啊 !我怎麼了? 天啊! 他竟示意我的護照還在他手上啊!我怎麼會這麼糊塗? 原來我手上的護照是孩子的,而我尚未完成出境檢查啊!可是當時他確實示意叫我走了啊! ( 第三次失誤! ) 急忙衝回去補辦手續,回來後卻要再一次過隨身行李和身體檢查。

 

    悲劇發生了 ! 時間已是九點三十分,一家人衝到登機門,登機門已關閉,地勤說不能上飛機了,她們與機長聯繫的結果,機長決定不讓我們上飛機,因為他已下達命令請工作人員把我們的行李拿下來。就這樣,在抗議與解釋無效的情況下,我們眼睜睜地看著還在眼前的飛機卻被拒於機門外,還看著自己的行李從機艙裡被取出來。

 

    不甘心因為海關的延誤而要重買機票,我們查詢好多處的馬航櫃台,最後到票務櫃檯,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地勤空姐,向她說明了我們的情況,最後她以馬來文向負責票務的同事說了些什麼,最後我們付了馬幣650元,( 不知是手續費還是特惠機票 ? )買了五張隔天的機票。隨後我們就在隔壁櫃台立刻畫位辦報到了,行李也直接掛到隔天的班機沒有取回。

 

    原本不想出關( 想到隔天還要再排一次很害怕! ),直接入住機場內的飯店,但因為費用實在太高,最後決定出關離開機場。很幸運地立刻在Adoda 訂房網站找到Sri Packers Hotel背包客棧,五人床位家庭房約1200台幣,對方也立刻以e-mail回覆可以來接我們。(雖然過程還是很曲折,還到五樓服務台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電話聯絡 …)

 

折騰了大半天,終於來到位於離機場30分鐘車程叫做Labu的小鎮,一路上,開車的印度司機見我們可以用英語溝通,一路上以流利的英語介紹沿途景觀,我們也交流了台、馬兩國幾個關於交通和教育的話題,彼此都覺得新鮮有趣。

 

         也許這裡離機場近,也或許附近有著名勝? 小小的鎮上,有好多Hotel,小餐廳和便利商店很多,整排色彩繽紛的透天房子,整齊又顯活潑,與吉隆坡市區景象截然不同。我們悠閒的在鎮上逛逛走一走,下午七點了,太陽才要下山,天空中的晚霞讓這個小鎮更顯靜謐美麗。孩子們對於背包客床位很新奇很喜歡,就這樣,我們在沒有帶任何行李的意外狀況下(連內衣褲和盥洗用具都沒有 ),在這個小鎮度過了一晚,留下了在馬來西亞旅程中難忘的回憶。

 

              旅程中的意外,讓我們發現了預期外的風景人情,也讓我們學到了寶貴的旅人功課啊!

 

              

 

   【寶貴功課整理

1.吉隆坡機場繁忙,通關速度緩慢,最好提早三小時到。有問題立刻問服務台,不要苦苦等待。

2.可以預先辦報到最好 (搭乘機場快線KLIA Ekspres可在中環車站先報到),機場內盡量使用自助報到機。

3.若真的遲到了,立刻辦理轉班機手續,然後既來之則安之吧 !

arrow
arrow

    Lydia 的獨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