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年2月,疫情趨緩,我們順利的來到藏王,欣賞到壯麗的樹冰奇景。

    網路和旅遊書上都說:來到了藏王,能不能目睹到樹冰,要靠運氣,因為天候的因素是關鍵。我們幸運地看到了!

    搭乘兩段纜車上山(藏王-プウェイ),沿途不同海拔的樹木,一致的色彩是抹上白雪的妝顏,或稀疏,或濃厚,有的彷彿戴上了白帽;最後到達山頂,樹枝和樹葉的樣貌全都消失不見,看到的一棵棵裹上厚重白雪的樹木,知道是樹,但其實看不出來。大家稱之為<冰怪>,但我覺得它們看起來更像一支支豎立的棉花糖,可愛極了!

    藏王是個著名的滑雪場,除了慕樹冰之名而來的遊客以外,其實還有許多是滑雪的愛好者。登上山頂的過程,除了欣賞雪景,還可欣賞滑雪高手們美妙的英姿。

藏王樹冰の冰雪奇緣 藏王樹冰の冰雪奇緣

藏王樹冰の冰雪奇緣

        搭乘纜車到達山頂後,天氣果然詭譎多變,一會兒天晴出太陽,一下子又白茫茫一片,細雪紛飛,分不清是雪還是霧,只能把握可以仔細欣賞的時機,在驚呼這美麗奇景之餘,脫下手套忍住冰凍之寒,用最快的的速度拍照留念。

藏王樹冰の冰雪奇緣

 

藏王樹冰の冰雪奇緣

 

        纜車下車處(地藏山頂站)出口,往左邊行走大約20公尺就會見到一個幸福鐘(開運),再往前行約100公尺右前方方向,可以見到藏王地藏尊。來之前在一本旅遊書上看過作者寫到:短短100公尺的距離,在滿天風雪和低能見度之中猶如走了一公里。真的很幸運!天氣放晴了,在藍天下我輕易地走到了地藏尊面前,心裡想:我終於來了!

藏王樹冰の冰雪奇緣

    說起這一趟旅行,覺得冥冥之中是藏王菩薩引領我來的。曾經連結收藏一個日語學習的影片,

      三不五時都會點開來複習但某一天開始,不知為何,打開連結卻總是出現一位Youtuber到藏王樹冰旅遊的影片而影片中的他,遺憾地因風雪太大而無法目睹地藏尊。影片中白茫茫的冰雪景象實在太令人震撼,遠遠超乎我的人生體驗。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莫名連結到此段影片,因此<藏王樹冰>就在我的腦海裡刻了印。

    2023年初世界各國紛紛從新冠肺炎的陰霾中走出,各國邊境一一解封,我也正好要規畫一趟人生職涯的畢業旅行,在漫無目的的隨機搜尋的過程中,一則旅遊廣告跳出來<日本東北藏王樹冰>就這樣吸引了我的目光。在知道欣賞藏王樹冰的時機只在12月末到2月中旬,更堅定了我到此一遊的決心。

    雖然每一步都踩在三公分以上的積雪中前行,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冷,心裡一直很激動很興奮,同行的旅人早已速速拍完照,躲進飲食部取暖休息了,我卻在雪地裡久久不捨離開。敲響了開運之鐘再走到地藏尊面前。地藏尊全身已被積雪覆蓋,只看到披著紅頭巾的頭部,手中的法杖也剩頂端露出雪地。虔誠的雙手合十: ありがどうございます.感謝地藏王菩薩幫助我平安來到這裡。

    終於圓了這份奇緣。

arrow
arrow

    Lydia 的獨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